2011年12月22日星期四

【遊車河】深水角徑

早前踏著 Strida 由東涌沿海旁路段 "探路去欣澳" 時,無意中找到一段位於港鐵小濠灣廠旁,名為深水角徑的海邊路段,相信這路段並沒有太多人認識,因星期日跟女王去時見沒有太多車,只有幾輛屬釣魚樂人仕,不太覺有像我般的遊車河族車友,假日單車友也不多,更比想像中少。

九龍開車進來可於迪士尼迴旋處靠左出欣澳,直行至翔東路口左轉,沿路走一段左手面看到龍運巴士車廠便左轉入深水角徑,直行至盡頭左手面便可看到深水角徑海旁車路出入口。

深水角徑路面寬闊

港鐵小濠灣廠海旁路,想離開鬧市靜靜地吹海風及觀看機場黃昏景色這裡也不錯

海旁路盡頭的空地,車後為東涌方向,要穿過左邊 8 號幹線底通路先可到對面去

車後對面便是連接白芒村的隧道入口和碼頭,那邊連接 "東涌路段" 只供單車遊

剛好有一艘拖網漁船靠近碼頭,很多海鷗站在船尾的拖網上,遠看海鷗像站立著在玩水上飃,第一次看這情景覺很有趣

深水角徑全長約 4 公里多,假日可到來享受單車樂、釣魚樂、或拍照樂等等也不錯,其後還可到機場 "赤蠟角南環路" 的 Haeco 香港飛機工程倉庫前,近距離觀看飛機升降也是樂事,可參考一下深水角徑 "Google Map 路線圖"。